好多鱼🐟(但开学版)

没更新的日子里一般在努力摄入知识。

【亦辰不染】父母爱情


*简亦繁×乔夕辰

*ooc算我的,绝美爱情是他们的。

*激情短打,短到极致才是真。

  




  00.


  我有一对恩爱的父母。



  01.


  都说爱情也有保质期——两个人相爱的时间久了,饶是再坚贞不渝的爱情,也会抵挡不住岁月的侵蚀,硬生生被打磨成亲情。

  

  可我不这么觉得。

  至少在我看来,我父母之间的爱情,从来都是鲜活的,未曾褪色。

  

  自他俩拿着红本本踏出民政局的那一刻开始,风雨相伴二十五年,心与心相印,始终如一。


  

  02.


  “终于到啦!”一年到头在外奔波的社畜生活暂告一段落,也是时候回家好好陪陪父母,好好过个年了。

  放下行李箱,我掏出钥匙打开家门。

  一只脚刚踏进门槛,父亲就奔过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。我还来不及换上舒适的拖鞋,就已经被父亲擒住手腕,拖进客厅。

  “爸,你干啥呀?”

  “你可不知道,你不在家的日子我可憋慌了。攒一肚子的话硬是找不到地方往外倒……”眼前的父亲一脸委屈。


  呵,好样的。

  “老妈,别炒菜啦!”

  

  “咋啦闺女?”母亲正握着锅铲,执着地把锅里的肉片一遍遍翻来又翻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能咋地啊!那不是我爸嘛,一天天的,净知道讲你们俩那浪漫的爱情故事……我听都听饱了。”我扒着厨房门框探出脑袋,嘴里还念念有词,嘟囔个没完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,你瞅这小嘴叭叭儿的,真不知道遗传的谁。”渐渐慢下手里的动作,母亲歪着头往门口望了一眼,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  

  我吐吐舌头:“那还能遗传谁?肯定是我亲爱的老妈咯……”

  “诶,这姑娘……”她举起手里的锅铲,作势要打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笑着躲开了她虚晃一枪的进攻,朝她嘿嘿一笑,又回过头往客厅瞟——我寻摸着这好歹对某人也要起点警醒作用吧,毕竟我那故意提高八度的声音挺尖,也不是盖的。

  

  可当我的目光涉及我亲爱的老父亲时,我竟一时间无语凝噎。我看见他老人家正盘腿在沙发上,盯着电视里的小品笑得合不拢嘴,一边笑着,一边还没忘记把手伸进旁边的薯片袋里摸索。

  

  嗯。

  嗯?

  简亦繁,你好像不对劲。

  等等……这是我的零食啊!


  是可忍孰不可忍。


  “简亦繁!别动!放下我的薯片,举起手来!”

  父亲闻言,一激灵从沙发上弹起来,大手抓起包装袋就四处逃窜;我动如脱兔,迈开大长腿就撵着父亲跑起来。

  好一出真人版猫鼠大战。

  

  闹到最后,还是母亲出来平息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。


  

  03.


  父亲向来都很喜欢跟我和妹妹分享他的罗曼史。

  但是红尘故事万千,他仿佛只钟情于两人初见的桥段。

  

  也不怪我们这么想。

  主要是父亲他偏爱得太明显,而且在我俩小的时候,这种偏爱似乎远比现在更加明目张胆。


  吃饭时也讲,闲扯时也讲,甚至连我们儿时的美梦父亲也不愿让它缺席,非要让它充当特邀嘉宾出场来晃一圈。


  但,你以为“老父亲故事会”专栏的开设只限于以上几个环境?

  那你就大错特错了。

  记得是我上小学那会儿吧,就连送我们上学的途中,遇上红绿灯街口或是堵车的当儿,父亲也要把这段传奇佳话拿出来卖弄一番。


  “你简总监这号风云人物,大半辈子里有那么多可讲、值得炫耀的实绩,为啥不雨露均沾一下子啊爸?”我夸张地耸耸肩,表示我不能理解。

  父亲看着我,只是笑笑:“小屁孩懂啥,长大自然就懂了。”

  那得吧。我也就不多问了,毕竟他说我总会懂的。

  ……虽然目前为止我还是搞不懂。



  04.


  关于父亲母亲的初识——听父亲说那是他入职易安的第一天——在他上任市场部总监后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,母亲就迟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一脸亲和,在看到母亲从门外悄悄探进来的脑袋时,瞬间就凝固住了。


  “说实话,留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怎么好。”父亲顿了顿,倏尔把目光不着痕迹地从挡风玻璃外的远方移向副驾驶的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那里坐着的是我的母亲,此刻她那双随时盈满笑容的眸子,已然被耷拉下来的眼皮遮了个严严实实。

  她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说来也奇怪,她年轻的时候车技是相当炫酷的。

  当年她拖上我,去饭店接我喝醉在应酬上的言言姨回家,一路上开着车就像在玩漂移。年幼的我趴在后座上,双手抱着她扔来的塑料袋,都快吐蔫儿了,她甚至还悠闲地哼起了小曲,丝毫不惧。

  

  要不说呢,岁月果然是把铡刀,威风凛凛,直接把当年那位神气的“义薄云天白山小乔”撵得是无影无踪了。

  你看这如今老了老了,倒犯起了晕车的毛病,刚才一上车就昏昏沉沉睡了过去。


  “也不怕我一个急刹车,脑袋被磕到。本来都够傻了……”父亲嘟囔着,伸出双手扶住母亲的肩膀,让她的身体紧贴住座椅靠背。


  依旧是轻手轻脚。


  “不是要过年了嘛,你妈她最近筹备年货忙里忙外的,家里大大小小的扫除也都是被她一个人揽完的。她这几天确实累着了,让她好好睡会儿……浠浠,待会儿你跟我咱俩说话小点儿声哈,听见没!”


  哦,我懂了。

  我扶额,不禁腹诽道:“我应该在车底,不应该在车里。”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